我校一年制船舶电子电气员培训项目顺利通过认证

发布者:党办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3913

914日,我校“非航海类工科毕业生一年制船舶电子电气员培训项目”认证评审会议在崇海楼会议室举行。江苏海事局船员考试中心韩杰祥副主任、陈豪轮机长,南通海事局船员处秦新华主任,江苏远洋运输有限公司朱晓亮轮机长,青岛洲际船务集团有限公司周培利轮机长担任评审组专家。学校副校长李军、轮机工程学院院长王琪和船电教研室相关老师参加了评审会。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徐向荣主持。

李军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向与会专家简要介绍了当前船舶电子电气员的人才供需现状以及我校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共育企业紧缺人才的情况。王琪院长代表项目组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培训方案的制订情况。评审组专家在认真听取项目组的汇报后,审阅了相关认证材料,并进行了质询和评议。项目组认为我校制订的“非航海类工科院校毕业生一年制船舶电子电气员培训项目”实施方案,能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培训管理规则》及《海船船员培训大纲(2016)版》的相关要求,根据航运企业对船舶岗位能力需求,注重强化职业素质的培养和应急能力的提升,结合学校教学特点,实施理实一体化教学,符合强制性规定要求,具有较高的实用性、针对性和科学性,对促进课程教学质量的提高和船员职业能力的提升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专家组一致同意该培训项目通过评审,并给予了“优秀”的评价等级。

船舶电子电气员属于当前紧缺型人才,各航运企业严重短缺。本培训项目是我校为适应船舶新技术发展和航运形势的需要,满足航运企业对船舶电子电气技术人才的需求,根据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船船员适任考试和发证规则》《非航海类工科毕业生海员培训管理规定》等文件的最新精神,在校企深度合作的基础上,在全国高职院校中率先开设的面向全国招收全日制专科及以上学历理工类应、往届毕业生的培训项目。据悉,该项目首批培训将于今年9月底正式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