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南通开发区法院开展合作共建

发布者:党办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2236

916日下午,学校与南通开发区法院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崇德楼413会议室举行。南通开发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亚峰等领导出席活动。学校党委书记袁卫国、校长施祝斌等参加了活动,签约仪式由副校长张忠主持。

袁卫国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开发区法院多年来在学校“六五”“七五”普法宣传、大学生法治教育和大学生“模拟法庭”建设等方面所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双方开展合作共建,进一步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对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创建江苏省示范马院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施祝斌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作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学校与南通开发区法院在新起点上深入开展党建共建,对于学校“双高”建设将起到积极作用。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全方位合作,努力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成果,将双方共建打造成法校共建的典范。吴亚峰院长代表开发区法院党组对两家单位成功签约共建表示祝贺,并就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资源优化整合、创新共建模式等方面开展共建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与建议。

签约仪式上,施祝斌校长和吴亚峰院长代表双方签署了“普法宣传教育基地”和“大学生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的共建协议,张忠副校长和开发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志新代表双方党组织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仪式上,学校还聘任吴亚峰院长为法治校长,聘任吴亚峰、陈冲、侯敬华等资深法官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客座教授。

活动中,开发区法院审管办副主任陈鹏为我校学生作了题为《习法典,把握人生航向》的法律讲座,并向学校赠送了纪念奖章和纪念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