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我一起,携手净滩

——“净滩”青春力量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9-19浏览次数:2397来源:学生工作处 卞华

9月17日下午,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30名青年志愿者在狼山滨江沙滩开展了“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净滩青春活动,用实际行动保护长江水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团省委潘文卿副书记,团市委姜红波副书记、周滢副书记一行调研了我校“江海河小青”志愿服务工作。

在我校启航公益发展中心秘书长、大学生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杨陆欢的指引下,调研组沿着滨江沙滩,一边听取我校“江海河小青”志愿巡河、护河工作开展的情况,一边了解我校社会公益项目培育和志愿者管理机制工作,并对我校青年社会组织发展、公益项目培育和志愿者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团省委潘文卿副书记授予我校“河小青”志愿者团队为“南通市净滩卫士志愿服务青学分队”。潘书记指出,“净滩”志愿服务活动有助保护生态环境,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但还需进一步探索,加强法治化、专业化、信息化建设推向深入,不断弘扬志愿文化,逐渐把“河小青”志愿服务项目打造成生态志愿引领新品牌,让更多青年参与到社会治理中来。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不仅将草坪、岸边的垃圾捡起并及时分类,还将守护母亲河的理念传播给过往市民,呼吁广大民众共筑美丽和谐新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