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奠基暨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党办发布时间:2020-11-21浏览次数:2031

秋高气爽,硕果飘香。1121日上午,南通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与我校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奠基暨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学校举行。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凌,副厅长张欣,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陈晓东,南通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智等领导以及省交通运输厅相关处室,南通市交通运输局、教育局、财政局、发改委、国资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活动。学校领导袁卫国、施祝斌、吴丽华、张忠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仪式由施祝斌校长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袁卫国致欢迎词,他表示,本次奠基揭牌仪式正值学校60周年校庆期间,意义非凡。校企共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及产业学院,不仅是学校与南通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的新开端,而且是学校拓展校企合作领域、提升合作质量的重要一步,更是学校加快建设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和国家“双高计划”的重要推手。他希望实训基地和产业学院建成并发挥积极作用,力争成为省地合作典范项目,为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服务发展能力、促进企业成长壮大作出贡献。

南通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智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对学校6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对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南通市人民政府给予校企合作共建城市轨道交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和南通城市轨道产业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校企合作的具体内容。

揭牌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共同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项目挥锹奠基,将象征着圆满与希望的奠基石深深埋进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这片热土中。

后续,双方将共同斥资1.3亿元,在校内建设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此次校企共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奠基及产业学院揭牌既是落实今年8月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行动体现,也是校企合作深入融合的最新成果,具有里程碑意义。双方将从共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校企“双主体”育人、提升企业员工技能、推进校企“双师”互聘以及加强技术合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真正实现在职业教育、企业发展、技术创新等方面互融发展,提升校企合作迈上新台阶,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