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 新征程 新辉煌

学校举行建校6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

发布者:党办发布时间:2020-11-21浏览次数:3525

甲子黉序,弦歌不辍,薪火相传,砥砺前行。1121日上午,学校在大礼堂举行“新起点 新征程 新辉煌”建校6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徐祖远,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江苏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汝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凌,江苏海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秀峰,江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冯大生,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张欣,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卫民,省铁路办副主任朱培德,青海省海南州州委常委、人民政府副州长陈明,南通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智以及省市各相关部门领导,兄弟院校领导,行业企业代表,学校老领导、老教师出席了发展大会。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发展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学校党委书记袁卫国主持大会。他代表学校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校友、各位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宾朋,以及为学校发展勤奋耕耘、默默奉献的老前辈、历届领导班子和广大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施祝斌校长代表学校作大会主旨报告。他回顾了学校60年的办学历程,总结了学校60年来在党的建设、学校治理、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科研服务社会、航海职教品牌方面取得的成绩的办学成绩。他表示,学校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校企合作、深度实现产教融合,完成国家“双高计划”、省“高水平”等高质量发展任务,建成办学水平领先、服务能力突出、国际影响力显著的国内顶尖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学校。

学校海轮3182班刘永进同学,广东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沙小飞,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党委书记王国进,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吴有富,分别代表在校学生、校友、合作企业、兄弟院校,向学校60周年校庆送上祝福。

江苏省教育厅巡视员冯大生代表省教育厅讲话。他对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学校以“双高计划”建设为契机,以专业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产教融合平台建设等为抓手,成为既服务地方又服务交通行业的高水平高职院校。

江苏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汝明代表江苏海事局讲话。他表示,江苏海事局和江苏航院是天然的命运共同体,希望学校充分发挥办学特色和师资优势,积极推进国际交流,深化校企合作,加快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在航运事业中的实践和运用,打造航海人才培养新高地。

发展大会上还举行了学校更名揭牌仪式,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徐祖远,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江苏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汝明,江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冯大生,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卫民,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杨根林,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原副厅长、巡视员王昌保共同为学校新校名揭牌,与会人员共同见证学校发展史上的这一历史时刻。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一代代航院人为学校建设发展、发奋图强的辛勤付出给予了高度赞赏,对一批批坚守在交通战线及其它各条战线上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校友们表示了衷心感谢,对学校6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绩表示肯定。他同时围绕“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交通强国”建设、江苏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对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在融入行业、服务大局上做标兵、树标杆,要围绕行业发展做文章,要坚定不移地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之路,要积极与交通运输领域大型企业、品牌企业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二是要做强专业、优育人才上做标兵、树标杆,要瞄准行业的发展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及时把握新科技、新技术、新工艺的发展动态,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培养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三是要在科学管理、内涵建设上做标兵、树标杆,树立管理就是生产力的观念,以科学管理促进事业发展,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把学校办成一所在教学上过得硬、科研上高水平、人才培养上高素质的特色名校;四是要在党建引领、作风养成上做标兵、树标杆,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领路人,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努力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发展大会结束后,与会人员观看了文艺演出。演出分“致敬·光辉岁月”“逐梦·万里海天”两部分,恢弘大气、美轮美奂的演出诠释了学校60年的辉煌成就

本次高质量发展大会是对学校工作的全面总结,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的起点!全校教职员工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实现学校高质量转型发展而不懈努力!

为一以贯之做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大会还通过网络进行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达3.43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