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0年江苏省定向锦标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党办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1959

2020年“宝堰古镇杯”江苏省定向锦标赛暨江苏省定向邀请赛近期在镇江市丹徒区宝堰镇圆满落幕。大赛由江苏省体育局主办,江苏省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等单位承办。我校5位学子在本次比赛中与来自浙江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苏州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强队在内的87支代表队70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

本次大赛为期两天,我校定向队5名女队员参加了全部四个比赛项目,并首次报名参加女子精英组的比拼,该组别是女子线路最长、难度最大的组别赛事。5名女队员互相鼓励,认真分析线路,充分发挥了定向越野技术特点;在山地、村落赛场中综合利用场地特性,依靠指北针找准目标,选择正确的前进方向,在比赛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最终获得中距离定向赛、百米定向赛、短距离定向赛三个项目的团体冠军以及8项个人前八名的佳绩,展现了我校学子在该项目上的水平和实力,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徐鹏老师被评为本次大赛“优秀教练员”。

此次大赛,为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定向活动积蓄了后备力量,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充分展示了我校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良好精神风貌。通过参与各项体育赛事“以赛带训”,创新和拓宽了学校深入结合教体融合训练的理念和路径,切实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