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说课程”活动

发布者:党办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1493

为进一步推动思政课建设与改革,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12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崇文楼北309会议室召开“教研室主任说课程”教研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峰主持。

活动中,基础教研室主任周娟老师、概论教研室主任赵小青老师、心理教研室主任王晓梅老师分别围绕《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航海类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三门课程,从课程概况、教学方法、教学实施、教学资源、教学诊改等方面展示了课程建设成效、分析了课程建设的不足,并与在场老师进行了集中探讨,积极探索思政课教学内容与方法创新。

吴院长强调,要充分发挥思政课程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结合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地位,在实践中不断探索适应本校学生特点的新教学方法。一方面激发同学们参与思政课学习的主动性,另一方面彰显思政课教学的时代性,实现思政课从课堂教学到课外实践的拓展延伸,更好地发挥价值引领作用。

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还就思政课程的专题化教学、实践教学、专业思政建设等方面开展了积极而有效地讨论,力求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同时不断提升自身素养,担负起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