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上党课 讲故事 开新局

——航海技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658来源:航海技术学院 刘伟

4月14日,航海技术学院在崇海楼中311会议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全院教师全程参与,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陆虎主持。

活动中,陆虎详细解读了《航海技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航海技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计划》,并提出将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

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李伟为全院党员讲授了《基层党组织(支部)的发展历史和思考》专题党课,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基层党组织(支部)发展的历史进程和新时代基层党组织(支部)的工作职责。夏剑东和郭兴华两位老师在“讲红色故事,传红色精神”环节中从身边人和身边事着手,和大家一起分享了两则党史小故事,丰富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提高了大家学习党史的热情。

下阶段,学院将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计划,从深化专题学习、开展专题培训、讲授主题党课、进行专门研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化解师生中的突出矛盾,切实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