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党建合作促发展 金融普及惠社团

——学校基础教学部与人民银行南通中心支行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党日活动

来源:基础教学部 王鲁欣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993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法治思维注重源头治理,4月14日,基础教学部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与中国人民银行南通中心支行征信管理科党支部在学校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党日活动,共同推进诚信建设,确保金融安全。党日活动由支部共建座谈会和金融知识讲座两部分构成学校党委书记袁卫国中国人民银行南通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工会主任张国建人行南通中心支行征信管理科基础教学部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学校数学社团的同学们参加了共建活动。

“党建引领促合作 征信普及保安全”支部共建座谈会上,袁卫国对人行南通中支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金融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要一环,双方支部能够充分利用和发挥各自党建优势,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教师学生的金融安全紧密结合,体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的活动宗旨。座谈会,共建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唐友东人行宣传群工部部长倪新明分享了双方党建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并就党史学习教育结对共学、党建共建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谈。张国建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两次重要决议的讲解作为切入点,结合身边的金融案例,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党史课。

“学党史办实事  金融知识进校园”金融专题讲座中,来自人行南通中心支行工作人员通过宣传片、微电影、案例分析、宣传册说明等多样的方式不断与在场同学们互动,为们介绍了当前形式多样的金融诈骗,并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怎样识别真假钞、如何防止泄露个人信息、诚信征信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远离校园贷关于金融的防骗安全知识。活动现场为同学们安排了金融知识测试并根据成绩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有30位同学获奖。

党建活动结束后,唐友东等陪同张国建一行参观了我校航海操船模拟实训室、城市轨道交通综合实训中心等校内实训基地。

此次支部共建党日活动是基础教学部“学党史 践初心 出实效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能有效帮助大学生树立理性的消费观念,从源头上强化大学生的责任和信用意识,从源头上强化我校大学生责任和信用意识,提升防范金融诈骗能力,构筑起守诚信、护青春的坚实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