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青听习语学党史 红色基地上党课

——学校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林彬发布时间:2021-04-17浏览次数:796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宣传阵地的作用,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下简称“马院”)直属党支部4月17日开展了“青听习语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马院直属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马克思主义学社及践行社学生代表一行四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师生们首先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海安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马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林彬同志为大家介绍了苏中战役的基本情况和重要意义,带领大家参观了七战七捷纪念碑。在纪念碑前,两位同学讲述了解放战争时期发生在江苏的小故事《渡江作战第一人》和《小推车推出来的胜利》。在赵小青老师的带领下师生共同朗诵了李大钊同志的诗文《青春》之节选,用诗歌表达青春之中国的新时代青年对革命前辈的缅怀与崇敬之情,表达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宇宙的决心和豪情。

活动后,同学们参观了七战七捷陈列馆,了解了苏中战役的基本情况和粟裕将军的感人事迹,激励同学们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下午,大家来到位于南通市陆洪小镇的毛泽东塑像收藏馆,参观了毛泽东塑像、瓷板画、油画、像章等丰富藏品和学校与收藏馆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毛泽东塑像收藏馆馆长沈爱国为大家讲解了馆内收藏的实物展品。在展览现场,林彬讲授了党课《从党的精神谱系领悟百年党史》,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重要意义、深厚根基、逻辑结构和滋养功能,并与同学们就党的精神谱系中的众多精神成果展开交流与互动。林彬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党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突出党的精神谱系,从党史学精神谱系,从精神谱系悟党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坚定理想信念的营养和养分,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用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使“中国号”这艘巨轮继续破浪前进、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