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党恩 听党话 强信念 跟党走

——学校举办“听党话 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636来源:工会 陆晓云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充分展示教师风采,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凝聚奋进前行力量,421日下午,学校党委宣传部、工会、团委、语委会在崇川楼110报告厅联合举办“听党话 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学校党委书记袁卫国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比赛中,来自学校11个分工会的11名选手同场竞技。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每位参赛教师围绕“听党话 跟党走”主题,用自己最真挚的语言,最饱满的激情,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为大家展现了我党百年的辉煌历程,进一步激发了全体航院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热情,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心。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基础教学部分工会的向亚莉荣获一等奖,她将代表学校参加江苏省交通运输工会的演讲比赛;后勤分工会严婷婷、轮机工程学院分工会顾磊荣获二等奖;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分工会高扬、航海技术学院分工会牛童、机关第一分工会陆叶荣获三等奖;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分工会林伟等5名选手荣获优秀奖。

袁卫国进行现场点评,他肯定了所有选手为比赛付出的努力,认为参赛选手的演讲大方得体、情感真切、表达流畅自然,演讲内容有较强的教育性,台风仪表有较强的感染力,充分展示出航院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他希望全体师生积极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号召全体党员、教职工用坚守和奉献诠释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用拼搏和奋进传承红色基因,用坚定的信念和饱满的热情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本次演讲比赛既是学校庆祝建党百年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