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轮机工程学院党总支举办“世界读书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阅读活动

来源:轮机工程学院 季禹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869

  为进一步深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师生爱读书、勤读书、善读书,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1日,轮机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在图书馆信息共享空间,开展了“诵读党史、明理增信、扬帆起航”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阅读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蔡倩、第二支部全体教师党员、民主党派教师代表以及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与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倪伟主持。

  活动中,学生代表首先与大家分享了触动自己内心的“党史小故事”,并结合自身学业发展和职业规划,阐述了这些红色故事对自己的启发和鞭策;教师党员和民主党派教师代表诵读红色经典,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他们教学过程中的苦与乐,表达了与学生们共成长的愿景。倪伟为大家讲授了题为《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读书之道》的党课,他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故事,阐释了为什么要读书、该读什么样的书、如何善读书。活动最后,蔡倩以“跟总书记学10条阅读方法”为主线,为大家上了一堂“读书正当时,莫负好时光”的主题微党课,她倡议全院师生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从学习历史中感悟智慧,从革命前辈的读书故事中汲取力量,潜心教书育人,扎实学习本领,在学史中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老师们表示要将初心使命厚植于心,根植于行。订单班同学们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践行“坚守匠心、创新精进”的班训,为“海洋强国”和“航运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让红色基因在为蓝色海洋事业的青春奋斗中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