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诵读党史 致敬先贤 书韵飘香 阅读人生

——学校第十二届读书节开幕

来源:图书馆 朱卫华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834

庆祝建党百年,赓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在大学生中树立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学习之风值此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图书馆联合举办十二届读书节正式拉开序幕4月21日下午,图书馆发布第26个世界读书日倡议书举行“诵读党史,致敬先贤”主题签名活动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读者协会会员8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学校读者协会会长、铁乘3191班胡慜頔同学宣读了题为“读党史、颂党恩、兴文化、展形象”的倡议书,倡导全校读者热爱阅读、与书为友;走进图书馆、爱上图书馆;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让这美好的习惯丰盈同学们的大学生活

图书馆馆长宋丽霞在活动中简要介绍了今年读书节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她表示活动将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这条主线开展,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诵读党史,致敬先贤,书韵飘香,阅读人生”为主题,将陆续举办“经典诵读比赛”“线上党史学习竞赛”“传承红色基因电影展播”“读党史猜灯谜”等11项丰富多彩“线上+线下”并行、满足师生阅读新期待覆盖全校师生的阅读推广活动。

图书馆每年以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深入挖掘学校资源,着力培根铸魂,发挥阅读服务阵地优势,已连续举办十二届读书节。今年读书节的举办将全面引导全校师生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广大师生的文化自信,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提供文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