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在波涛中破浪远航——来听听这场特别的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630来源: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党总支 滕苏苏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4月21日下午,学校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党总支与南通开发区税务局机关党委、江苏双逸公司党委、民主港社区党委,在江苏双逸公司11楼报告厅联合举办了“税•企•居•校”党建360°建党百年主题党课。此次主题党课特邀南通市新四军研究会通州分会秘书长陆子森主讲,联盟单位近百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场聆听。

陆子森以《红船在波涛中破浪远航》为题,讲述了中共一大到中共七大的历史、中国革命三大最艰苦的战争、党的旗帜在战火中高扬等艰难悲壮的近30年革命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努力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带领中国人民为建设伟大社会主义国家不断探索,使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东方可歌可泣的70余年建设和改革史。在授课中,陆子森详细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并分享了个人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他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应对风险、迎接挑战的智慧和力量。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主题党课图文并茂,形式多样,以事说理,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了解,纷纷表示要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本职岗位和学习中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奋进有为的新姿态在新征程中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