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生日”唤初心 回眸党史担使命

——后勤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580来源:后勤党总支 葛春刚

为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6日上午,后勤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在崇德楼206会议室开展了“‘政治生日’唤初心,回眸党史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为支部10名党员同志“庆生”。学校党委书记袁卫国、副校长张忠出席活动活动由后勤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书记葛春刚主持。

活动中,后勤党总支书记张维忠向大家介绍了建党100周年珍藏版《政治生日纪念卡》的有关情况这份“政治生日”礼物,献给全国9191.4万名共产党员,助力各级党组织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与百年大党共贺政治生日。袁卫国张忠向支部党员同志颁发了纪念卡,送“生日”祝福并提出了殷切希望。

活动现场,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庄严肃立,举起右拳,以洪亮的声音、激昂的斗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所有人集体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生日”歌一项项庄重的仪式,激励在场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党、忠诚、敬业、奉献的激情再次点燃。

支部委员龚舒野和严婷婷两位同志在活动中带领大家回眸了党史上今天的重要论述和重要事件。张维忠和江敏华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各自的入党经历和初心故事。

张忠认为此次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很有意义。他希望在座的党员同志强化对党的认识,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使命感、责任感投入到当前的后勤服务工作中去,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师生、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同时要加强自身建设,以标准化支部建设为抓手,提高组织力、凝聚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以党建引领发挥合力促进后勤服务品质不断提升。

袁卫国对本次活动表示充分认可,他表示,将过“政治生日”和学党史进行了充分融合,形式新颖载体独特亮点纷呈精心准备的纪念卡、党员发自内心的交流、内容丰富的“党史上今天”、不一样的“生日”歌等环节让人印象深刻袁卫国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大家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牢记昨天的苦难辉煌,牢记今天的使命担当,为了明天的伟大梦想而努力奋斗,达到“以史鉴今,以史资政”的效果二是大家经常性地用党员身份警醒自己,时刻不忘入党誓词,用实际行动践行“革命理想高于天,革命信念坚如磐”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在后勤服务中担使命,为师生办实事,促进后勤服务提质增效,为百年大党辉煌成就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