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老党员初心故事,传承新时代革命薪火

——轮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551来源:轮机工程学院 顾磊、张慧慧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南通本地红色资源,引导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4月27日,轮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倾听老党员初心故事,传承新时代革命薪火”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施祝斌,南通三官殿革命遗址的发掘和保护人、解放军一等功臣秦龙清出席活动。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蔡倩主持。

师生们去往位于通州区刘桥镇慎修村的南通三官殿革命历史遗址进行参观。据了解,1929至1930年这里曾是周恩来指定的红十四军秘密指挥部,抗日战争时期是苏中苏北新四军的秘密指挥部。在那硝烟弥漫浴血抗战的年代,陈毅、粟裕、叶挺、陈云、李维汉、张爱萍、刘瑞龙等众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及先烈在此书写了可歌可泣的抗战篇章,留下许多的人故事。

在学校图书馆一楼大厅,秦龙清老人师生分享了他在发掘和保护三官殿革命遗址过程中的感人故事。秦龙清说:“随着时间的流逝,许多革命老同志都陆续不在了,我再不去抢救发掘,这段历史可能就要被彻底埋没。所以这几十年,我收藏了上千件红色文物,整理了几十万字的文字资料,我一直在与时间赛跑、与生命赛跑。”秦龙清带来了他珍藏的十几件珍贵的红色文物在活动现场展出,再现了红十四军和新四军在南通三官殿浴血战斗的光辉历史。在场师生无不深受感动,秦龙清收集历史文物、挖掘红色文化的爱国义举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施祝斌在活动中勉励大家要学史力行,把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落实行动,传承好红色基因,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接过革命的接力棒,把青年一代的责任扛在肩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做红色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