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588来源:党宣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428日,学校在崇川楼110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招商局南京油运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查选中受邀来校作专题讲座。报告会学校党委书记袁卫国主持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25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会

查选中《从抗美援朝战争看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为题,用丰富翔实的数据、形象生动的语言和深厚的研究积淀,从朝鲜战争爆发的原因、中国在朝鲜战争爆发后的应对方略、中国为什么要参战、参战过程、战争结局、相关问题辨析等六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生动地阐明了中国抗美援朝战争的背景、过程、意义和启示带领现场师生回顾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光辉历史重温了我党的峥嵘岁月。

袁卫国对报告会作总结发言,感谢查选中我校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深入人心的党史学习教育讲座。袁卫国表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切实做到学史力行,在广大师生中办实事、解难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有声有色推动党史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此次报告会的举办,是学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守立德树人使命,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广大师生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勇于担当作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和源源不竭的工作动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