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统筹“两课堂”,学习“进社区”

——人文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人文艺术学院 李琦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81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8日下午,学校人文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与钟秀街道校北村社区在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情景教学让党史学习教育鲜活起来。

为提升学习成效,强化理论武装,学院学生党支部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搭建学习联动平台。双方支部党员和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走进钟秀烈士陵园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聆听党史故事。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由弱到强、党员队伍逐步壮大的历程,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能够披荆斩棘、铸就伟业的原因,是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所有人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把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外化于行,感染身边人,把学史力行落细落实。

随后全体人员来到滨江片区,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在壮阔的长江边追思革命先烈,在滨江的虞楼里聆听爱国故事,感悟革命先辈的爱国情怀。

活动最后,双方支部举行了共建签约仪式,并在座谈会上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总结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