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方向、提素养、保安全

——基础教学部与南通市防线办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572来源:基础教学部 季红鑫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始终把稳正确的政治方向,提升外语教师和学生的政治素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4月28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与南通市防线办第四党支部以“把准意识形态方向、确保外语课堂安全”为主题,开展支部结对党建共建活动。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唐友东、副书记秦海,市防线办第四党支部书记陈晓军以及双方支部的全体党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共建活动。

活动中,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专题交流,对共建“意识形态安全教育基地”进行了研讨。唐友东指出,课堂教学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如何在党史学习中厚植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不断砥砺党员的先进性,是检验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和是否牢固树立“四个自信”的重要标准。陈晓军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认为本次党建共建丰富了各自单位党史学习的内容和形式,为未来双方党建工作,尤其是国家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普及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活动最后,南通市防线办四支队党支部宣传委员胡晓峰还结合国家安全教育片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课。

此次共建活动是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学党史 践初心 出实效”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共建双方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以党建共建为载体,实现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促进了党史学习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