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优秀青年表彰大会暨信仰公开课

发布者:党办发布时间:2021-05-02浏览次数:248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充分彰显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4月30日下午,校在大礼堂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优秀青年表彰大会暨信仰公开课。学校党委书记袁卫国副校长李军、吴丽华,纪委书记王彤俊,各职能部门以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各二级学团总支书记以及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副校长张忠主持。

活动在我校师生自导自演的快闪短片《党啊,亲爱的妈妈》中拉开帷幕。袁卫国在会上寄语我校青年,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广大航院青年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对过去一年我校共青团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以下希望:一是要讲政治,有信仰,要继续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找准目标定位,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二是要讲道德,有品行,要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要有饮水思源、懂得回报的感恩之心;三是要讲担当,有作为,要继承革命传统,发扬优良作风,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书写属于新时代青年的壮丽篇章。

在欢快的颁奖曲中,校领导为2020年度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状和证书,勉励他们继续努力,争取更大进步,会场内响起热烈的掌声。袁卫国为2020年度江苏省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吴丽华为南通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王彤俊为2020—2021学年学校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会上,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船舶3191张锦涛同学作为受表彰学生代表发言。活动中还举行了新团员入团仪式李军为新团员佩戴团徽新发展团员郑重地进行入团宣誓仪式。

活动中,同学们表演了以嘉兴南湖红船为故事背景的舞蹈《红船》,展现出中共一大会议召开前夕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向观众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浙江嘉兴南湖一条小船上诞生,承载着历史选择、民族希望,劈波斩浪、驶向辉煌的史诗画卷,恢弘再现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出征起航的红船精神同学们精彩的表演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表彰大会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落下了帷幕。下半场活动紧扣“党建带团建”主题,南通市委宣讲团成员、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日明教授为在场师生讲授了题为《从<清贫>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主题信仰公开课,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理解。

本次大会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激励和引领广大师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通过表彰在团学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奋发进取,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