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南通军分区调研组来我校调研人武工作

来源:人武部 陈淑丽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3797

5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南通军分区司令员周建新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丁秉华南通市征兵办副主任、市军分区动员处处长蒋越飞教育局副局长姜学勤军分区动员处、教育局人武部、南通开发区人武办、社会事业局、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等单位负责人调研校人民武装工作。学校党委书记袁卫国、副校长张忠、人武部相关人员及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开发区党工委委员、人武办主任蔡大军主持。

袁卫国首先对周建新一行莅临我校检查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向调研组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概况。随后袁卫国作了题为《强化意识主动担当服务国防现代化建设》的学校人民武装工作汇报。袁卫国指出在办学过程中,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着眼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发展和征兵工作调整改革的新需求,着力加强人武机构设置、制度完善、设施配套等方面建设,逐步实现了学生军训正规化、国防教育经常化、兵员征集规范化、民兵预备役整组训练制度化,努力提升了学校人民武装工作水平。

座谈会上,蒋越飞表示我校征兵工作谋划早、措施实、成绩好对我校近年来的征兵工作高度评价

周建新在总结讲话中对学校近年来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我校人民武装工作有三方面的特点: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党管武装在基层是最好的体现。党委书记担任人武部第一部长,能做到“四个过问”,即武装工作亲自过问、武装任务亲自部署、武装问题亲自解决、武装活动亲自参加;二是人武工作成绩显著。学校重视人民武装工作规范化建设,近年来,征兵工作被江苏省人民政府、江苏省军区联合表彰为“全省征兵工作先进集体”,军训工作在省教育厅、省军区组织的全省普通高校学生军训成果汇报评比活动中荣获二等奖三是征兵工作思路清晰,争先创优的意识值得学习。学校在征兵工作中能发扬“站排头、扛红旗、争第一”的拼搏精神,采取立体化征兵宣传活动和六项具体措施,使征兵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