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中国精神”专题党课

来源:交通工程学院 张金燕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78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院上下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5月12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以“中国精神”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党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剑华主讲,60余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学习。

王剑华以丰富的史实、鲜明的观点从历史背景和精神内涵两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古田精神等我党先辈们在革命道路上用汗水和鲜血铸就的四十个伟大精神。

授课中,王剑华重点强调了延安精神中蕴含的红色革命精神内涵:即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及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王剑华结合自己在延安的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感,他强调,同学们要坚定“四个自信”,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崇高精神,在今后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争做时代的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