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感党恩 永远跟党走”

——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600来源: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 王辰辰

为庆祝建党百年,进一步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引导全院师生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5月15日,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党总支赴常州三杰纪念馆开展以“学党史 感党恩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学院党总支全体教师党员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瞿秋白纪念馆、张太雷纪念馆和恽代英纪念馆。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听取讲解介绍,瞻仰故居文物,通过历史图片、数字油画、塑像以及时空相机、裸眼3D视频等多种艺术科技表现形式,观看常州三杰生平事迹展览,全面地了解常州三杰的革命生涯,在追溯历史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都是江苏常州共产党员,故被称为“常州三杰”。他们是中国革命的先驱者,既秉承和弘扬了中华文明中传统知识分子的情怀和风骨,又庄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深刻内涵,近现代中国仁人志士的理想与奋斗担当与牺牲生动展现了“中国精英”的崇高风范。

通过此次生动鲜活的实境教育活动,大家深深地被革命先烈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永远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昂扬斗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