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弘扬奋斗精神,担使命培育时代新人

——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712来源:人文艺术学院 顾熹

百年芳华,丹心向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爱国情怀,重温党的光辉历史,5月15日,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和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赴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开展了以“学党史弘扬奋斗精神,担使命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李军以及人文艺术学院、交通工程学院6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活动。

大家通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桩桩感人至深的故事充分了解了新四军太湖游击队初建、重建、扩建的曲折历程。大家追溯着历史的足迹,眼前好似战火硝烟弥漫,耳边响起激烈的枪炮轰鸣声,让人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所有人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切感受革命先辈们为了国家、民族和人民利益舍生忘死、义无反顾的战斗精神和光辉事迹。

在馆内入党誓词墙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情绪激昂,心灵接受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

李军在活动中勉励大家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再次感受到了革命烈士的精神力量,所有人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实际行动践行育人初心使命,用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