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党课到基层 生动的党史入人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参加优秀党课“送学到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600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林彬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厅属院校思政教师的作用,强化交通基层党组织建设,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开展了优秀党课“送学到基层”活动。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3名专兼职思政课教师精心准备了4堂党课,参加了省交通运输厅举办的党课说课比赛,获得了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5至6月,林彬、朱建童、单国锋老师将为高速公路基层执法大队、省管重点工程建设工地、苏北处的基层闸所、厅属院校二级院系、苏交科集团、华设设计集团、中路交科公司等单位的基层党组织讲授党课18场次。

5月12日下午,单国锋老师在S28启扬高速郭村服务区 ,为省综合执法局京沪支队上了《共产主义信仰,引领中国共产党从成功走向辉煌》的党课。党课结束后,支队综合处相关人员与单国锋举行了座谈,围绕新时期基层党建的工作重点、创建党建品牌等进行了交流。

5月14日下午,林彬老师在省交建局京沪高速公路沂淮淮江段扩建工程建设指挥部会议室为指挥部及项目部的48名党员上了《从党的精神谱系领悟党的百年历史》的党课。两个小时的党课,不论是授课者还是听课者,都被我党百年历程中展现出来的伟大精神所感染。指挥部副指挥李文胜还带领林彬老师参观了党员活动室、恩来书屋、廉政作品展等党建文化建设成果,并就党的精神谱系、两路精神与交通人的责任担当、基层党建品牌建设等问题展开交流与讨论。

5月15日,单国锋老师应邀在南京交通技术学院为运输管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上了一堂信仰党课。单国锋老师从信仰的探索、信仰的召唤、信仰的力量、信仰的坚守等四个方面,结合当前国家发展成就、个人成长要求等问题进行了宣讲。一个半小时的宣讲引发了在场五百多名学生的强烈共鸣,取得了较好的宣讲效果。

5月17日下午,朱建童老师来到无锡为交建局苏锡常南部高速指挥部的近百名党员上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国现代化的百年奋斗历程》的党课。交建局苏锡常南部高速指挥部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严谨,党员听课严肃认真,互动交流热情。夏文俊总指挥还亲自带领朱建童老师参观考察了太湖隧道工程建设现场,一线工程技术人员陪同讲解施工工艺流程,技术攻关难点,社会效益等热点问题,展现了江苏交通人的家国情怀,反映了交通人为实现交通强省所做出的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