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坚守航海初心梦,高举旗帜跟党走

——学校与中远海运集团船员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招就处、轮机工程学院、航海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816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5月26日至27日,学校与中远海运集团船员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依托“两站两室”“公休船员党支部”“海嫂工作站”“金牌船长工作室”“金牌轮机长工作室”)党建共建平台,联合开展了“坚守航海初心梦,高举旗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中远海运船员公司副总经理王新全、党委工作部部长吴春增上海分公司总经理郭建梁、党委书记王国进、副总经理陈卫民、工会主席王敏龙、党委工作部部长詹黎明等一行来校参加活动。学校党委书记袁卫国校长施祝斌,副校长李军、吴丽华、张忠及招就处、航海技术学院、轮机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26日上午中远海运船员上海分公司在学校崇海楼中311两站两室基地召开了南通地区公休党支部、海嫂联络站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会上王国进对党史学习教育作了推进布置并讲授党课与会人员就公休党支部工作开展、船员及船员家属生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公休党员船员及海嫂代表作了发言。

26日下午学校大礼堂举行了劳模精神报告会和航海职业导航专题讲座。学校副校长李军主持报告会,航海技术学院和轮机工程学院2019、2020级全体航海类专业学生聆听了报告。

上海市劳动模范、中远海运船员上海分公司倪迪船长为同学们作了题为《海运强国,唯有奋斗》的劳模精神报告。倪迪向在场师生分享了他23年的航海经历他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顽强的奋斗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彰显了大国航海工匠的责任和担当。  

全国劳动模范、中远海运船员公司副总经理、江苏航运学院客座教授王新全轮机长为大家作了题为《学百年党史、传红色基因、扬青春之帆、谱青春华章》航海职业导航专题讲座。从百年回眸、传承基因、扬帆远航、谱写新章四个方面带领大家学党史、传精神,鼓励航海类专业学子坚定航海职业信仰,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海运强国谱写青春华章!

  李军为倪迪和陈彪颁发了金牌船长、金牌轮机长聘书。企业代表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职业技能,努力成为高素质航海技术技能人才,“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越走越宽广

  专题报告结束后,校企双方开展座谈,进一步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以建好“两站两室”为契合点,树标杆、创品牌,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完善产教融合机制,广泛开展深层次合作,确保人才共育取得实效。

27日上午,校企双方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通博物苑,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参观了张謇故居,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通博物苑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了解了张謇先生兴办实业、教育、社会公益事业的事迹,感悟张謇先生实干兴邦、爱国报国,为百姓谋幸福为社会做贡献、为国家尽责任的博大情怀,进一步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坚定了校企双方为党育好人、为国育优才的初心使命与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