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振精神 贺百年开新篇

——我校成功举办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属交通院校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889来源:党宣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营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浓厚氛围,引导厅属交通院校学生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真学习党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5月28日,由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厅属交通院校党史知识竞赛在学校大礼堂精彩上演省交通运输厅政治处副处级干部李进、三级主任科员王晓印亲临比赛现场,各参赛队伍领队、指导老师、参赛选手及学生代表共800余人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学校党委书记袁卫国致辞,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党史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接受精神洗礼、感悟初心使命,坚定信仰,增强信念和信心,做到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党史中寻找时空激荡的青春共鸣,在实干中书写鲲鹏击浪的青春华章。

各院校经过层层选拔,5所院校各派出一支由三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参赛。大赛采用多元化赛制,采取积分累计模式,共设三轮答题,分为对答如流” 必答题、“争分夺秒抢答题、非你莫属风险题三个环节。竞赛题目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比赛期间,各参赛队伍反应迅速,队员配合默契,沉着应对、机智抢答、各展风采最后的风险题环节,各代表队选手发挥团队合作精神,沉着冷静地选取最适合本队的风险题分值。紧张有序的答题环节,不仅考验了选手们的知识储备,还考验了他们的反应能力,比赛氛围逐渐热烈。受到赛场的紧张气氛感染,现场观众也激动不已,他们为自己所支持的队伍喝彩,用阵阵雷鸣般的掌声为参赛选手加油打气

整场比赛过程中还加入了党史灯谜观众互动抢猜环节,大家积极参与,切实强化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我校代表队获一等奖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江苏汽车技师学院代表队获二等奖,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代表队江苏省无锡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代表队获三等奖。赛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分别为优秀指导教师获奖队伍颁奖。

最后,李进向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各代表队表示诚挚的祝贺,向学校的精心组织和周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厅属院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在重温百年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以昂扬的姿态勇担时代责任,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将共产党人的精神转化为新时代、新征程中干事创业的动力。

这场精彩纷呈的党史知识竞赛既是各院校党史教育的“大学习”,也是检验学习成效的“大练兵”,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使得知识性与趣味性融为一体,有效地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调动了广大青年学子学习党史的积极性。通过竞赛方式引导学生重温百年党史,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让全体厅属院校学子在同台竞技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