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张忠副校长讲授“四史”学习专题形势政策课

来源: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 王辰辰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891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学习,不断提升师生政治素养,6月10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张忠副校长以《学习“四史” 理解三个“为什么”》为题,在崇川楼110报告厅为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250余名师生代表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形势政策课。

张忠围绕“四史”的主要内容、怎样学习“四史”、如何理解三个“为什么”等关键词和主线,从三个“为什么”入题,在论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时,他重点讲述了三点原因,分别是坚守初心使命、科学理论引领和不断自我革新。张忠在回顾社会主义发展六个阶段时解答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在重温改革开放史时解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他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他勉励在场师生要积极参加各种学习活动,要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参加学习的师生表示,这堂形势政策课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翔实,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从“四史”学习中获取成长、成才的动力与养分,在学思悟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