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学史明理,弘扬艰苦奋斗精神

——省交通运输厅厅属院校优秀党课“送学到基层”专题宣讲会航院专场第三讲开讲

来源:航海技术学院党总支 刘伟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865

6月16日下午,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属院校优秀党课“送学到基层”《东方魔力:艰苦奋斗精神》专题党课在学校风雨操场三楼举行,航海技术学院、轮机工程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200余到场学习。

本次党课由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徐华伟博士讲授,他从党史学习中感悟艰苦奋斗精神、正反经验中内化艰苦奋斗精神、在新征程路上践行艰苦奋斗精神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他表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必然会有艰巨繁重的任务,必然会有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特别需要我们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

此次党课进一步激发了师生学习党史的热情,师生们一致表示,艰苦奋斗精神不仅是我党一路走来、发展壮大的重要保证,也是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重要保证,广大师生一定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加强艰苦奋斗思想教育,保持政治本色,不断从中汲取前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