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2011来源:基础教学部 王鲁欣

6月16日下午,基础教学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林彬受邀为基础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及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全体党员辅导员作专题辅导。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唐友东主持讲座。

林彬以《从党的精神谱系领悟党的百年历史》为题,从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厚根源、逻辑结构、滋养功能四个方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基本脉络结合丰富翔实的史料,重点讲述了延安整风等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通过对党的光荣传统的深入分析,详细解读了党的百年辉煌奋斗史

会后,基础教学部全体党员集体参观了毛泽东塑像纪念馆。在纪念馆内,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毛主席塑像,了解了一代伟人传奇的一生,领略了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的历程。

通过专题讲座和实地学习,全体党员教师深受启发、备受鼓舞,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守初心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