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感悟红船初心 汲取奋进力量

——航海技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航海技术学院党总支 李伟、陆虎发布时间:2021-06-20浏览次数:865

为更好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6月19日,航海技术学院30余名师生党员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赴浙江嘉兴南湖,以现场参观学习和实境党课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感悟红船初心,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副校长吴丽华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成员唐友东、贾君瑞及学院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一船红中国,万众跟党走。“红船水上课堂”带领大家一起回溯了党的一大从上海兴业路到浙江嘉兴南湖红船的历史和中国共产党人建党兴业的艰苦奋斗过程。红船精神作为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与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在南湖岸边,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红船。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光辉历程”“走向复兴”等4个部分作为主线,一幅幅老旧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张张详实图表,生动展现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映射出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而红歌唱响,集中观看百年党史微纪录片百炼成钢,重温入党誓词,都让伟大的中国梦在红色圣地继续飞扬。

创新情境党课教学,汲取磅礴前行力量。在南湖之畔,吴丽华讲授了题为《弘扬“红船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境党课,她以丰富的史实、生动的语言,诠释了“首创、奋斗、奉献”的红船精神内涵,并结合参观展陈、入党初心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同时要求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支柱、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把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与现阶段学校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为推动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更是一次彻底的灵魂净化,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学史爱党”“学史爱国”“学史爱岗”的巨大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敢为人先、百折不挠、忠诚为民的精神,坚定理想、艰苦奋斗、爱岗敬业,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