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船”承红色基因 献礼建党百年

——学校机关第一党总支在兴仁镇徐家桥村开展党史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团委 苏敏;兴仁镇徐家桥村党总支 李佳佳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849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拓展校地结对共建的空间渠道,实现校地党建工作深度融合,6月20日,学校机关第一党总支教师党员来到共建单位兴仁镇徐家桥村党总支开展了党史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学校纪委书记王彤俊,副校长张忠,兴仁镇副镇长马建芳,以及学校和兴仁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学校机关第一党总支教师党员代表、徐家桥村全体村干部党员代表、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参加了此次活动。校地双方表示,活动的举办,旨在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坚持学为基础,悟为关键,细学党史、深悟思想、多办实事、力开新局。

悟思想 总支书记上党课

活动伊始,学校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邵冬华以《学党史,践初心,传承与弘扬党的精神谱系》为题为学校师生代表、徐家桥村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邵冬华详细解读了我党在各个时期的精神谱系,通过引入大量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的光辉事迹,带领全场与会人员回顾了我党波澜壮阔的辉煌历程,激励大家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坚守初心使命

办实事 志愿服务暖人心

活动中,师生志愿者们多线并行,在徐家桥村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总支一支部来到兴仁镇敬老院开展了敬老爱亲志愿服务,王彤俊、张忠详细解了敬老院日常管理情况敬老院设施齐全,管理规范,让当地孤寡老人们老有所依。党员教师带领学生志愿者们开展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内务、送开水等志愿服务。

总支二支部来到了“渡江第一船”战斗英雄宣进锋的家中,王彤俊、张忠亲切地与宣进锋之妻徐卫凤老人话家常,倾听老人讲述革命历史,共同缅怀战斗英雄,祝老人幸福安康。学校志愿者们仔细打扫了宣进锋故居。

总支三支部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来到了徐家桥村小游园,学校师生志愿者们小游园河道进行了清理。一路上,集中居住区排列整齐的洋房、现代化的生活用水处理系统绿意盎然的宜居环境,让大家受到了随着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持续推进新时代新农村一幅欣欣向荣的景象

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徐家桥村卫生室门前开展了量血压、人像素描、防诈骗宣传、健康知识普及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村干部以及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当天,航院的这一抹志愿红在美丽的徐家桥村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开新局 送戏下乡颂党恩

7点,由徐家桥村党总支、学校机关第一党总支以及博洋机电党支部联合主办的“党旗下的新农村——徐家桥村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正式拉开帷幕。

学校选送了三个节目参演。宛转悠扬的男声独唱《灯火里的中国》从百姓视角里眺望万家灯火,展现了灯火里的繁华似锦和安详宁静、灯火里的奋发图强和生生不息;令人捧腹的相声《妙言趣语话党史》巧妙地将党史学习教育入传统语言艺术,给在场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本场演出的重头戏24号船往事》由徐家桥村党总支与学校机关第一党总支联合创作,当晚的演出也是这幕舞台剧的首演。舞台上,演员们演得情真意切,故事跌宕,扣人心弦;舞台下,观众们聚精会神,屏神静气,生怕错过每一句对白。我校学生忘我投入的表演生动再现了战斗英雄宣进锋为新中国为社会主义、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荣一生,带领所有在场观众重回硝烟滚滚、壮怀激烈的渡江战役现徐卫凤老人在台下感动得泪流满面,战斗英雄之子徐建荣也早已热泪盈眶,演出结束后他与我校学生演员一一握手致谢并合影留念

高效融合 构建合作新思路

我校机关第一党总支与兴仁镇徐家桥村党总支结对共建以来,全面服务乡村振兴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年,就庆祝建党100周年如何发挥校地双发的合作效能,探寻党史学习教育的最佳融合方式,双方已进行了多次深入探讨。根据共建协议,阶段双方将继续推进党建融合,谋划系列活动,细化志愿服务项目合作方案,打造实践基地,“为民办实事”落实落细,让结对共建形成强大合力,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党员受教育、服务对象得实惠的实效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