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纪委书记王彤俊讲授“四史”学习专题党课

来源: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周晓燕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845

6月24日下午,纪委书记王彤俊在崇德楼5楼会议室为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130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班团干部,作了题为《学习“四史”,不断深化“四个正确认识”》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授课中王彤俊结合自身党史学习心得,从“时间上叠加、内容上关联、相互接续为一个整体”三个方面,分析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之间的关系,介绍了“四史”的主要内容。在谈到大学生学习“四史”的意义时,王彤俊“四个正确认识”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诠释了“四史”学习教育的时代背景与青年的使命。强调“四史”学习中,要以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为基本理论和方法论指导,运用好重要人物事件、党的红色资源两大学习方法。在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历史之问、时代之问时,王彤俊丰富翔实的史料,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使命的奋斗历程,马克思主义真理性、人民性、革命性、发展性的历史本源,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宝贵成果和成功经验。最后,王彤俊勉励全体航院学子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和民族观,勤奋学习,发奋图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才智,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同学们表示,把学习“四史”作为自己的必修课,努力做到以史鉴今、把握规律、增强定力、汲取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