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陆嘉慧发布时间:2021-06-26浏览次数:879

为扎实开展红色文化资源育人实践,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6月2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海门烈士陵园、江海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马院直属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马克思主义学社学生代表一行近30人参加了活动。

师生们首先来到了海门烈士陵园,场馆内布置有1806名烈士的照片、简历以及部分烈士的遗物,采用声、光、电三位一体设计,生动再现了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展现了江海儿女可歌可泣的斗争风貌。

随后,师生们来到江海博物馆。在江海之光展区,全面展示了江海文化的起源、传承和发展历程;在“红色江海,百年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区,师生们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江海儿女历经土地革命、全面抗战、解放战争的烈火考验,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反动统治的生动历史,这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缩影,激励着大家继续发扬江海儿女果敢勇毅、开拓创新的精神,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这本党史“教科书”,将党史学习教育从课堂搬到江海大地,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