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学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党宣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952

为了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缅怀党的百年光荣历史,讴歌党的百年丰功伟绩,6月30日下午,学校在崇川楼110报告厅隆重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大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学校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教职工党员代表以及2021年新入党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施祝斌主持。

庆祝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工作人员宣读了2021年学校“两优一先”表彰决定。施祝斌通报了获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省委教育工委、南通市委、南通市委教育工委表彰对象名单。学校领导袁卫国、李军、吴丽华、张忠分别为受表彰对象颁奖,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担当作为、开拓进取,不断奋发新作为、展现新担当、开辟新局面。

会上还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施肇基、林锦岩、黄忠惠、张伯昌、杨国生、施永明、王坤、顾炳清等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党员同志代表从袁卫国、施祝斌手中接过纪念章。戴上熠熠生辉的纪念章,老同志们都感到异常光荣、格外激动。施永明、施肇基分别代表老党员、老领导作了发言讲话,与大家共同追忆峥嵘岁月、分享奋斗历程。他们表示,回顾往昔,无论是学校改革发展的成绩,还是个人的点滴进步,都是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党的科学理论指引下取得的。面对新任务,启航新征程,他们将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更好地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服务社会发展和学校建设。

会上,2021年新入党师生代表在张忠带领下,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其他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新发展学生和教师党员代表张锦涛、朱志海分别作了发言。他们一致表示,要以老党员为榜样,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将全部青春和热血投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

施祝斌校长在主持讲话中表示,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光辉历程中,团结带领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造福了全体中国人民,取得了世界瞩目的巨大成就。他强调,广大老同志、老党员为我国交通运输事业的腾飞和学校的改革发展拼搏了一辈子、奋斗了一辈子、奉献了一辈子,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能在他们的见证下举行庄严的宣誓仪式,对全体新党员而言,既是一次思想的涤荡,也是一次灵魂的洗礼,更是一次党性的深刻锤炼,值得永远铭记。他希望全体党员继续坚定政治方向,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和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袁卫国书记发表总结讲话。他回顾了学校近年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绩,高度肯定了全体党员艰苦奋斗、不懈努力、率先垂范、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并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表示深深的敬意,向新入党的党员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同时勉励全体党员,要加强党性锻炼,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始终保持在政治上清醒、立场上坚定、态度上鲜明,处处体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增强责任意识,做好艰苦奋斗的思想准备,在工作中勇挑重担,在实践中砺炼,在奋斗中成长,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要永葆清正廉洁,有情怀、有担当,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保持斗争精神和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为学校的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