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赓续红色血脉 提升政治能力

——学校成功举办2021年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来源:组织部 王皆佳发布时间:2021-08-09浏览次数:990

在全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为增强干部党性锤炼,提升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工作安排,学校组织部分中层干部于近日赴江西瑞金、福建古田等地开展了2021年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此次培训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安排了针对性较强且形式多样的培训课程,既有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又有现场微党课、体验教学等,教育引导广大中层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强化使命担当,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开班式在瑞金中央苏区红色教育培训中心基地举行,基地支部书记邱庆明致欢迎辞。随后,副校长李军向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主任(部长)何涛授班旗。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顾玉萍作为学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将积极参加培训,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开班式上,党委书记袁卫国指出,江西瑞金和福建古田是闻名中外的红色圣地,是重要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他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部署,是建强党建队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的扎实举措。袁卫国表示,参加培训的都是学校中层及以上干部,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他希望每位学员都要增强政治自觉,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总目标,切实从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学校十四五发展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就如何圆满完成培训任务,袁卫国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二要加强学习交流,注重实践探索;三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培训纪律。

开班式结束后,中共赣州市委特聘理论宣讲员、瑞金市委宣讲团成员、瑞金市委党校副校长杨晓银作了题为《百年峥嵘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历史回眸与启示》主题讲座。杨晓银的讲座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 100 年来经历的坎坷与辉煌,内容丰富、观点鲜明、脉络清晰,风趣幽默的语言中穿插着鲜活的历史故事,启迪全体学员更好地赓续红色血脉,提升政治能力。

为期一周的培训,内容丰富、形式生动。学员们学习了《红井思源》等主题微党课,瞻仰了叶坪革命旧址群、红井革命旧址群、二苏大会址旧址群等地,参观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古田会议旧址等红色文化遗址,重走了红军长征路。通过多种形式的培训学习,全体学员进一步锤炼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学员们纷纷表示,瑞金、古田之行让他们更加深刻感悟了党的根本宗旨、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初心使命,是一次精神补钙之旅、一次灵魂洗涤之旅。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革命前辈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带头垂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