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主题教育】坚守初心再出发 决胜双高攻坚战——吴丽华校长带队调研双高专业群建设情况

来源:建设办 刘舜羚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1015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双高计划”建设工作,5月10日上午,吴丽华校长带领教务处(建设办)、院办、发规处、财务处、科技处、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到航海技术专业群开展双高专业群建设专项调研。专业群内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调研会。

  本次调研坚持问题导向,着眼本轮“双高计划”验收及下轮申报,结合实际情况,围绕专业群各专业在建设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切实找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拿出解决问题的具体举措,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确保学校“双高计划”建设高质量如期完成,并为学校下轮“双高计划”申报工作奠定基础。

  会上,建设办副主任朱志海就本次调研的目的、内容、方式、具体安排以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航海技术学院、轮机工程学院、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分别就“双高计划”标志性成果完成情况及特色亮点、“双高计划”建设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及应对措施、下轮“双高计划”谋划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分别作了补充发言。参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对会上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回应,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安排和发展建议。

  吴丽华认真听取汇报和研讨,充分肯定了航海技术专业群建设取得的成效。她指出,目前“双高计划”建设已进入收官阶段,即将迎来终期验收及下一轮申报工作,学校不仅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建设目标,更要以“双高计划”建设反哺教学和人才培养,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她对后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加快推进党政协同,实现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调动积极性,激发创新活力,确保每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坚持多方联动,统筹推进,相关职能部门要对航海技术专业群的建设与发展给予全面支持与指导,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为下一轮申报工作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