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施祝斌名师工作室开展校外研习活动

来源:施祝斌名师工作室 陆璐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727

  3月27日下午,学校总督学施祝斌教授带领施祝斌名师工作室成员赴海门中等专业学校张謇纪念馆开展研习活动。

  在海门中等专业学校,名师工作室成员与崔志钰大师工作室成员进行深入研习交流。崔志钰教授系海门新职业教育研究所所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江苏省e项目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在研习交流过程中,崔志钰与双方工作室成员分享了职校教师专业高端发展的四点感悟,他主张教师要确立“课比天大”的基本立场,引导鼓励职业院校教师在专业高端发展中要“坚定意志”“知行合一”,指出以教学主张为核心进行“系统建构”是教师专业高端发展的重要路径和价值追求。施祝斌从“一本教材的故事”展开,分享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教育教学理念,勉励大家珍爱平台,感恩团队,弘扬教育家精神,为职业教育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张謇纪念馆,团队成员参观了张謇生平展陈,了解张謇兴办实业救国、发展教育、从事社会公益事业情况,学习体悟了张謇先生锲而不舍、强毅力行、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的精神品格。

  对外研习交流是施祝斌名师工作室教研活动的有效途径,通过与行业大师大家面对面交流学习,探析大师成长过程,体察大师精神追求与价值理念,感悟大师人格魅力,帮助全体成员对标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