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学校举办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

来源:团委 顾海霞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398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师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全力备战2024年“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3月29日下午,校团委在崇川楼110报告厅举办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经过前期申报,共有17项作品参与本次大赛。大赛邀请五位业内专家作为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指导点评。

  本次比赛内容包括作品汇报展示和评委问辩点评环节。比赛伊始,参赛选手从产品概述、市场分析、运营模式等多方面对创业项目进行详细讲解。评委根据项目完善程度、实践过程、技术痛难点等方面进行提问与点评,并从科学性、创新性、实用价值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副校长赵彤向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向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表示热烈祝贺。他鼓励广大师生要以“挑战杯”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改革,为加快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他寄语广大师生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挑战杯”竞赛的重要意义,要加强组织,积极做好竞赛各项准备工作,要健全机制,持续完善创新创业育人生态。

  本次“挑战杯”校内选拔赛充分展现出航院学子的创新活力和创业热情,见证了青年学生积极投身于创新创业的火热实践,也是把青春奋斗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最好体现。下一步,校团委将加强对优质创业计划项目的培育指导,进一步精心包装打磨,持续优化提升,择优推荐参加2024年“挑战杯”省赛,同时也积极动员更多青年学生发挥专业特色投身于创新创业的广阔天地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青春与梦想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