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党委保卫部) 、人武部 
 
学校组织收看“全国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网络直播
发布人:杨洁  发布时间:2020-09-25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理念学校以“开学季”为契机,于9月23日15时组织师生收看“全国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网络直播

本次直播活动由国家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主办,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上海戏剧学院承办,内容包括: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退役消防员和上海戏剧学院学生讲述消防生涯励志故事;消防指战员介绍近期全国火灾形势,并仔细讲解了学校各类场所的消防安全常识;进行电动车火灾模拟演示,展示电动自行车着火的全过程组织油盘灭火演练;走进学校宿舍、报告厅、食堂、图书馆等重点场所排查火灾隐患,以及设置火灾场景,组织学生进行逃生演练等。

我校接上级消防主管部门文件通知后,第一时间通过校园网页微信群等渠道广泛宣传发布节目预告,组织发动全校师生按时收看公开课网络直播。学校保卫处组织150名大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的同学在崇川楼202阶梯教室进行集中观看。

直播结束后,学校保卫处联合学工处根据网络消防公开课内容,结合我校实际,组织大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的同学们对学校公寓楼宇进行了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让同学们将学到的消防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于消防安全事件的应变和处置能力,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为建设文明、安全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筑牢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