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预算执行推进及2024年预算申报有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6-14     来源: 财务处
 


各部门、各教学单位:

2023612日,吴丽华校长主持召开了财务专题会议,会上分析了2023年全校预算执行情况并研究了预算的推进、调整;会议还研究了2024年预算申报。

根据吴丽华校长指示和会议精神,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23年预算推进

半年即将过去,各部门、各教学单位预算执行进度参差不齐,有的很不理想。请各部门、各教学单位认真、仔细分析,迅速制定未来半年的预算推进计划(责任到人),大力提高预算执行力度和进度。

为了让各部门、各教学单位了解本级的年度预算总额、余额、已报销项目基本信息,财务处(审计处)对部门长开通了查询权限。查询路径:新融合门户---应用系统---工资和项目查询---新版财务查询---项目成组查询(点击项目代码,可显示该预算项目下每笔业务内容摘要、支出费用等信息)。

二、2023年预算调整

1、预算调整要求

请各部门、各教学单位全面认真梳理2023年度的预算执行情况,结合本年度工作任务和完成情况,对不能继续执行或预计年底有结余的,经充分论证可申请取消或调减预算,按学校有关预算调整程序批准后执行。

对发生突发事件、新增重要事项、需追加经费的项目,且必须在1220日前发生支出的,原则上优先在本单位已有预算项目内调剂解决。仍有缺口的,在学校财力有余时,经充分论证,按学校有关预算调整程序批准后执行。

    学校按照调整后的预算考核年度预算执行率。

2、时间安排

涉及预算调整的单位,请于202394日(周一)下午17点前,将相关预算调整表格纸质版(单位公章、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交财务处预算管理科(崇德楼105室),电子版发送至zhanglong@jssc.edu.cn。如未按时反馈,则视为无预算调整事项。

三、2024年预算申报

为做好2024年经费预算编制工作,初拟于20239月中旬学校汇总各部门、各教学单位提交的预算申报,9月底召开预算工作会议确定2024年度预算方案。请各部门、各教学单位尽早组织预算申报的调研论证,力求准确有据。

各类发展性项目应按照学校有关立项的管理办法进行立项、评审。申报预算时需提供如上级文件规定、项目立项评审报告、支出明细表等支撑材料。如不能提供预算申报支撑材料,原则上,不予安排预算。



预算调整申请表.xls

 
 

版权所有 @ 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 | 地址: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185号 邮编:226010

E-mail:Webmaster@ntsc.edu.cn 苏ICP 备-05007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