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江苏省教育科学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申报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人:张莹莹  发布时间:2019-09-17   浏览次数:13

各部门、各系部:

经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决定从201971日开始,启动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的组织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申报者主持在研市厅级及以上纵向项目数不超过2项。

  二、申报数量

  本次申报采取限额申报,我院限额3项,其中1项为 “青年教师专项” (198011日及以后出生者申报)。

“人民教育家培养工程专项”请在申报汇总表中注明,不列入上述申报限额数。“学生资助专项”“中小学教师发展研究专项”“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专项”“叶圣陶教育思想研究专项”必须与专项主题高度相关,也不列入上述申报限额数。

三、申报选题

1.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江苏教育大会精神,以问题为导向,重点围绕立德树人的落实机制、教师队伍建设、劳

动教育以及扩大学前教育有效供给、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面加强普通高中教育、推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深化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等重大主题确定选题。

2.其他选题可参照《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发展规划要点》(见附件1)第五部分中的“重点研究方向”。“重点研究方向”所列出的只是“方向”,不是具体的课题名称,在每个“方向”下申报者可自主选题。

  四、申报程序

由于本次申报是限额申报,请申报者将申报评审书(见附件34)、《申报评审活页》(见附件5)以及申报汇总表(附件6)电子稿压缩后上传至科研管理系统,申报截止日期2019912日。纸质材料暂时不交,待学院公布入选名单后,再提交相关纸质材料。省规划办的原文通知见附件8

联系人:白晶晶。联系电话:8596096060631

  

 附件 

1.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发展规划要点.doc

2.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管理规程.doc

3.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申报评审书.doc

4.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专项课题申报评审书.doc

5.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申报评审活页.doc

6.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申报汇总表.xls

7.学生资助制度改革研究课题指南.doc

8.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申报通知原文.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