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度院级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张莹莹  发布时间:2019-09-17   浏览次数:25

各部门、各系部:

2019年度院级教育教学研究项目启动申报,现将申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1. 选题要结合学院自身特点和发展要求,紧密围绕《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江苏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从学院办学体制机制创新、全面质量管理与教学诊改、招生与就业、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体系改革、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实训基地建设及运行管理、实践教学与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着手,侧重实践创新研究。

2. 选题要切合实际,难度适中,具有明确的研究内容和目标,切忌假大空,遵循可行性、创新性、实用性原则,鼓励跨学科、跨领域的合作研究,重视发挥科研团队的整体优势。

3. 申报选题可参照指南(附件1)进行设计,题目自拟,也可根据自身的兴趣爱好自选题目。已经被上级有关部门立项的项目不再重复申报。

二、申报类别及说明

为了切实解决学院改革与发展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调动广大青年教师科研工作的积极性,本年度院级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的申报类别分为三种,即“重点招标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各类项目的申报要求如下:

1.“重点项目”主要围绕江苏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与学院目前发展密切相关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以及对学院未来可能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提出建设性的意见而设定。申报项目负责人应具有从事科学研究的丰富经验及指导科研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能够组建恰当的科研团队,高质量地完成项目既定的目标。

2.“一般项目”选题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解决教学或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为目标,研究应具有实际应用价值,对于当前工作具有指导作用。

3.“重点招标项目“参考选题如下:

1)机电一体化“3+3”中高职衔接人才培养方案研究

2)飞机机电设备维修“3+3”中高职衔接人才培养方案研究

3)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3+3”中高职衔接人才培养方案研究

4)会计专业3+3中高职衔接人才培养方案衔接研究

5)船舶工程技术专业“3+3”中高职衔接课程体系研究

6)“4+0”应用型本科实践教学团队建设研究

7)交通运营管理专业“3+2”高职—本科分段培养衔接课程体系研究

其中(1-5)为现代职教体系3+3中高职衔接项目,鼓励中高职联合申报;(6)为现代职教体系“4+0”高职本科衔接项目,鼓励高职本科联合申报;(7)为现代职教体系“3+2”本科应用型人才培养项目,鼓励高职本科联合申报。

    4.为加强对中青年学术骨干的扶持与培养,一般项目不接受具有正高级职称的人员申报。

三、申报流程

1. 网上申报。申报项目必须通过校园网“科研系统”进行,申报人需在规定的时间内登陆学院“科研系统”网站,在“我的项目”-“项目申报”栏目中,选择相应的申报项目,将申请书统一上传,并填写相关信息。科研系统将在申报截止时间(2019914日)自动关闭,关闭后不能再上传相关材料。

2.系部审核和推荐。系部于申报截止后的一个星期内在科研系统中完成对申报项目的审核和推荐。

3.纸质材料报送。本次申报材料由各系部科研秘书统一进行收集、整理、审核、汇总,并将申请书(见附件2,一式三份)与汇总表(见附件3)在918日前报送高教研究所(崇德楼221),申请书纸质材料要求匿名处理,请将封面和内容里涉及到申报人和参与人的信息全部隐去。非系部教师的材料可直接送至高教所(崇德楼221),汇总表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baijj@ntsc.edu.cn

联系人:白晶晶

联系电话:85960960

  

  

附件1:课题申报选题指南.docx

附件2:院级教育教学类课题申请书.doc

附件3:院级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xls

附件4: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纵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稿).pdf

附件5: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纵向科研经费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稿).pdf

  

高等职业教育研究所

                                             2019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