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暖冬行 真情暖人心

发布者:王强发布时间:2024-02-03浏览次数:66


 ———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寒假走访工作总结

寒假暖心走访,助力资助育人。为进一步宣传国家及江苏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把国家和学校的关爱带给最需要的同学,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工作做细做实。202422日,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寒假走访工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苏敏、学工科长蔡卫星、辅导员毛玲玲及周云一行前往贫困学生家庭,代表学院送去慰问资金,传递来自学院的关心关爱与新春祝福,为困难学生送去了温暖。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苏敏副书记详细询问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结合学生所学报关专业和所处大一阶段,鼓励学生要树立自信,积极乐观面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珍惜学习机会,勤学苦干,增强自身的综合素质,用自己的努力改变家庭生活状况。苏敏副书记表示,学校和学院始终把学生的困难放在心上,既会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又会做好学生的坚强后盾。

家长对老师们的走访表示真诚感谢,被走访的学生表示一定不辜负老师的关心和期望,奋发学习,乐观面对生活,将来更好地回报父母,服务社会。

走访慰问困难学生,是实现精准资助、发挥资助育人的有效途径。今后,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将持续加大对困难学生的帮扶力度,发挥家校联动作用,助力学生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