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获“江苏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荣誉称号

发布者:王强发布时间:2024-03-03浏览次数:10

32日举办的2023年江苏省“苏乡永助”资助宣传大使终评面试中,我院学生周婷婷从66名参评选手中脱颖而出,获评2023年第三届“江苏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荣誉称号。此次获奖是我学子首次获此殊荣,是我院资助育人理念和资助育人工作的充分体现,更是我校发展性资助育人工作取得的重大突破。

周婷婷,轨道3215班团支书,学院团总支副书记,中共预备党员。自入校以来,在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的帮助下,她组建了一支名叫“一束微光”的资助政策宣传小分队,通过发放资助宣传手册、入户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制作资助政策PPT、拍摄资助政策宣传视频、协助学校做好资助项目实施开展,通过“小而美”的活动,将国家资助政策带进了高中校园、带进了社区街道、带进了乡村田野,发挥好资助获得者从“受助”到“自助”再到“助人”的示范引领作用。

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坚持贯彻落实“奖贷助勤补免”的保障型资助政策,助力学生安心学习,也在不断探索“四位一体”的发展型资助体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此次获奖也是我院发展型资助实效的一次肯定,学院将继续以“发展型资助育人”理念为指导,坚持扶困、扶志与扶智相结合,着力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不断提升资助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