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心温暖他人 用真心提升自己

发布者:薛海龙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96

9月15日,学校党政工群部门根据“市委市政府开展2020年‘温暖他人·快乐自己’慈善一日捐活动” “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市总工会、共青团市委、市妇女联合会、市红十字会开展以‘健康扶贫’ ‘暖暖农情’为主题的人道万人捐活动”的要求,向全校师生发出了慈善捐款倡议书,全校师生员工积极响应,用行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募捐活动中,各分工会认真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及市教育工会的会议精神,各分工会会员踊跃参与募捐活动。最为突出的是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分工会的22位会员,在参考标准的基础上主动增加捐款数额,表现了高度的慈善情怀。    会员们尽管捐款数额有差距,但爱心是一样的,特别是收入较低或者家庭有困难的教职员工,面对他人的灾难,依然伸出热情的手,让他人感受到社会的支持与温暖。

学生在学校红十字会的倡导下,本学期进行了两轮捐款。同学们一般都没有收入,他们从生活费中挤出的那份捐款更显珍贵。尽管数额不大,但爱心满满,那是对社会的关心、对他人的友爱。

正是在所有人的支持下,我校一直保持着慈善传统,对社会担负着一份责任与担当。

学校分别在10月20日、10月22日向南通市慈善总会、南通市红十字会捐出了全校师生员工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