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关工委与交通工程学院联合举办主题教育信仰公开课

发布者:王晓丽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13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传统文化宣传教育,121日下午,校关工委和交通工程学院在崇德楼5楼会议室联合举办主题信仰公开课。学校副校长、关工委主任李军,校关工委及交通工程学院负责人出席活动,学院21级全体新生班干部参加学习,活动由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昕灿主持。

  学校师德标兵季本山教授以“做中国人”为主题授课,他围绕“说中国话,写中国字”“有中国国籍,有中国气质”“具有中国相貌”等内容对什么是真正的中国人进行了阐述,殷切希望同学们坚持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正确认识和准确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在关系,鼓励大家多研读《弟子规》《论语》《孝经》等涵盖中国文化精髓的经典,学会感恩父母、尊重师长。

  通过本次信仰公开课开展新时代传统优秀文化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更好地引导同学们树立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