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392

基础教学部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以及校党委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指示精神,推进意识形态工作,1022日下午,基础教学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朱建童老师,在行辅楼401会议室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基础教学部全体教职工到场学习。

朱建童老师以《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为题,从意识形态的定义、新时代意识形态面临的挑战、科学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对策建议等三个方面为全体老师作了一堂生动、深刻的辅导讲座。整场报告内涵丰富、案例分析透彻,既有宏观的理论解读,又有微观的案例分析,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为老师们认清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形势,增强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提升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水平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最后,唐友东书记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意识形态工作与党建工作、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活动有机结合,不断推进我院双高建设和基础部教学工作走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