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航海职教集团2023年中国航海日主题活动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李亚辉发布时间:2023-07-11浏览次数:34

711日下午,“扬帆新丝路 奋楫新格局 推动全国航海职业教育行稳致远”中国航海日主题活动在我校举办。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全国各地航海职业院校师生、相关企事业单位员工等10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全国航海职教集团副秘书长乔红宇主持。

 


全国航海职教集团理事长、学校总督学施祝斌教授在致辞中指出,举办中国航海日主题活动,一方面是弘扬航海文化,传承一代又一代航海人的爱国、奋斗、坚守以及合作的精神;另一方面为航运同仁及广大师生职业生涯的成长与发展提供平台,通过优质专业教学资源的推广应用,共同探讨全国航海职业教育的发展,共同致力于推动我国航运业提档升级。

 


江苏“最美交通人”、江苏远洋运输有限公司褚震哲船长作了题为“赓续航海精神,一路乘风破浪”主旨报告。他从我的小故事、海员的故事、航海的故事等三个方面讲述自己的故事,展示了新时代“最美远洋人”的光辉形象。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陈兴伟博士、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王琪教授分别对航海技术、轮机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的建设与应用作了汇报,为航海类专业技能、航海文化的线上学习指明了路径,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

 


乔红宇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全国航海职教集团将坚定不移推动航海院校与企业的深度融合,推动优质航海职业教育教学资源与人才供给,支撑航海业不断发展,为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