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教学能力提升专项教研活动

发布者:李亚辉发布时间:2023-10-12浏览次数:36

为切实提高教师专业教学能力,1011日下午,我校在崇川楼110报告厅开展全校教学能力提升专项教研活动。本次活动邀请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余俊教授、沙洲职业工学院秦艳副教授主讲,各二级教学单位院长、副院长,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专任教师等200余人现场参会,各二级教学单位其他教师于分会场线上参会,活动由副校长王琪主持。

王琪在讲话中就本次培训的目标、内容、意义等作了介绍,并对两位专家来校作讲座表示热烈欢迎。

秦艳从教师教学比赛参赛备赛过程、指导思想、选题、参赛材料、现场决赛五个方面展开,从大赛评委的专业角度分享了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中的教学设计、实施经验等内容。余俊以“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策略”为主题介绍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举措、方法。整场培训既有理论讲解,又有业务解说,既有政策解读,又有案例分享,丰富全面,相得益彰,促进了我校教师课程教学能力提升。

教务处乔红宇处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希望老师们通过此次学习,能够做到根据社会、行业发展的情况,及时更新课程内容;充分运用实验实训设备,不断完善理实一体化教学;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提升学生获得感。

学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为教师提供更多学习机会,大力推进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全面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